我需要你手上的兩千塊

IMG_20140625_233450

我從一開始的計畫就是打算透過政治獻金帳戶募集參與議員選舉所需要的 20 萬保證金,如果這個過程順利,我才會實際登記參選。

有人因此懷疑我連 20 萬都拿不出來憑什麼出來選議員,我想我從決定選議員到現在付出的時間與資源應該早就超過這個金額,我也應該不會拿不出這筆錢。只是我覺得議員這個角色是需要爭取民眾認同的,不是在比誰砸的錢比較多,如果這個過程中我連 100 個願意拿出兩千塊支持的人都找不到,那我覺得自己缺乏實際登記參選的合理性,刻意去登記參選走這一遭就顯得沒有必要。

也請別擔心,如果沒有正式登記參選,透過政治獻金募得的捐款結餘(因為有部份可能需要上繳)會全數捐給 開放文化基金會 ,所有的明細也都會公開讓大家檢驗。為什麼選擇這個基金會?因為我會選擇參選,主要的原因是在 318 學運期間參與了 g0v 社群的運作,藉此看到許多過去不曾注意到的層面,也對於有這樣一群人願意自發去推動台灣社會改變深受感動,而 開放文化基金會 的成員包含了 g0v 社群 的幾個核心成員,我相信將這筆錢交給他們能夠對台灣帶來的影響超越捐給其他慈善機構。

當然也有前輩建議,應該要抱著自己一定選上的自信去面對選民,我相信這樣子做對選舉一定會有幫助,但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讓大家看到的就只是我平常那個樣子,這樣一來我就可以很篤定的跟各位說,我不會因為當選與否輕易改變自己對政治理想的態度。我也希望讓各位知道,政治的東西不應該是用選票找出一個超人,因為超人沒辦法代表你我這樣的一般人,超人做的事情我們一般人也很難感同身受。送幾個平凡人進去議會,這樣子議會才會有接近民意的聲音出現,而不是只有那些財團或政黨的想法糾結在民眾利益之外的地方。

ps. 許多朋友誤會我的意思是捐款必須來自這個選舉區,我其實想要表達的是,如果認同這個理念,希望各方都能夠幫忙,畢竟我想要做的事情並沒有侷限在這個選舉區!

當然,為了要方便有意願捐款的朋友,我也設計了線上捐款的功能 ,歡迎善加利用 😉

103年臺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江明宗政治獻金捐款   Donations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