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獻金募款概況

moneybox-158346_640

 

跟一個捐款的朋友有下面這樣的對話:

我: 捐款已經收到,感謝,收據近日會寄出
朋友: 嚇我一跳~
我: 收錢一定要有效率的
朋友: 我以為你不在線上
我: 給點資料啦,匿名捐款有比例限制…
朋友: 因為我不屬於那個頁面上說明的個人捐款的範圍,我以為這樣選匿名比較好~
我: 沒有這回事啦,捐款並沒有侷限在選舉區
朋友: 原來如此~我建議你把說明調整一下,這樣比較好~
我: 好,那請你再幫我填一下表單,新的表單別付款就好,感謝
朋友: 好,重複捐款會不會有問題?我是說我再捐兩千的話~
我: 是不會,但我會不好意思…
朋友: 沒關係,我就是要讓你覺得不好意思~
我: XD
朋友: 好了~
我: 收到,感謝
朋友: 不會,好好加油~

所以這個朋友真的捐了 4000 元,而目前單一個人捐款最高的是 5000 元,感謝所有慷慨解囊的朋友。

目前收到的捐款總計 21000 ,來自 8 位朋友,除了 1 位朋友是直接匯款入帳外,其他都是透過信用卡捐款。每筆信用卡捐款會需要支付代收公司一成的手續費(這個手續費用來支付包含所有相關網站使用的資源費用),因此截至目前為止手續費支出為 1900 。因為捐款收據大多透過掛號寄出(或碰面時提供),郵寄費用支出目前是 150 。因此截至目前為止結餘為 21000 – 1900 – 150 = 18950 ,其他相關支出目前都是我自己處理。

如同我在 我需要你手上的兩千塊 一文提到,政治獻金帳戶募款的目標就是登記參選所需要的 20 萬保證金,目前達成率為一成,希望在九月的登記之前能夠順利達成目標;如果募集的款項有機會超過 20 萬,我會用來做一些類似過去在 議員觀測中心選舉黃頁 所做的事情,完成的成果也會與過去一樣跟所有人分享。

我接下來計畫透過類似 北區和順里 里長擬參選人 姜宜宏 訪談 這樣的方式去訪談更多在地的朋友,歡迎推薦適合的朋友;也希望有朋友願意協助訪談工作與事後的資料整理等等,這樣一來我就可以聚焦在自己擅長的部份。

評論

在〈政治獻金募款概況〉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第1屆臺南市議員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摘要 | 江明宗 . 政 . 路過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