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999地圖 上線

台南1999地圖

台南1999地圖網址: http://kiang.github.io/tainan_1999_map/

台南市政府去年開始將台南市民服務熱線1999( http://1999.tainan.gov.tw/ )的局部資料公開釋出,從這些資料可以看到來自市民回報的各種問題(目前還沒全面開放),只是官方的瀏覽介面大多是文字,所以試著將資料放上地圖呈現。

OPEN 1999 衍生了幾個手機 APP

隨著這些 APP 的使用人數增加,回報的資料就開始帶有地理座標,所以可以輕易將資料放在地圖上標示;只是因為手機的衛星定位功能經常有偏移情況,所以透過程式將座標偏移超過台南市範圍的資料挑出來,然後運用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的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服務( http://tgos.nat.gov.tw/tgos/Web/Address/TGOS_Address.aspx )檢索,找出比較合適的座標點使用,而如果經過處理後仍然找不到合適的座標點,目前暫時是略過這些資料,所以希望看到完整資料的朋友還是應該要回到台南市民服務熱線1999( http://1999.tainan.gov.tw/ )網站上瀏覽。

進入網站後預設會顯示當週最新的資料,這裡的當週指的是依據 ISO-8601 區分的週數,透過地圖下方的左右按鈕可以在不同的週數之間導覽,點選後資料就會自動更新。在地圖中會用不同的標記區分回報問題的類別,點選後即可進一步看到詳細資訊,也可以直接點選詳細資訊中的代碼連結回到原始網站看最新狀態。地圖右下方也有簡單的過濾功能,可以只呈現特定分類的資料。

目前系統一個小時會更新一次資料,如果有任何的功能建議歡迎到專案系統( https://github.com/kiang/tainan_1999_map/issues )提出,網站所有的原始碼與更新狀態也可以在同樣位置瀏覽。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