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經濟部政策辦研究員

kiang

經濟部政策評估整合辦公室 是一個新的單位,主要作為部長的幕僚,經由朋友介紹得知的一個機會;朋友會找我主要是一些開放資料相關政策需要技術層面的協助,剛好知道我比較熟悉,所以經過討論後決定轉換跑道。

經濟部的步調比起臺南市政府緊湊許多,加上許多重大政策都環繞著經濟部發展,因此雖然進來還不到一個月,辦公室的資訊大概就多到不太能夠每個都跟上;這是一個相對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因為直接隸屬於部長室底下,可以接觸的層面比較廣,但言行就得更小心些了,畢竟動輒成為媒體焦點。

跟著部長開過幾次會,李部長很難得的並沒有什麼官架子,許多時候都是他帶頭講笑話來緩和氣氛,也通常是會議室裡笑的最大聲的那個。

許多朋友以為我會離開臺南市政府是因為南鐵相關議題與市府立場相左,其實我在職期間並沒有因為言論受到什麼壓力,會想要離開純粹是覺得在經濟部看起來比較有挑戰性,也希望可以有些不一樣的角度去落實自己對政治的想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