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政治獻金專戶已經啟用

這次政治獻金專戶開設郵局劃撥帳號,上圖下載後印出、裁剪即可到郵局進行捐款,歡迎實驗 (?)

劃撥帳號: 31639415
收款戶名: 107年臺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江明宗政治獻金專戶

選用郵局的原因

  1. 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部份郵局有夜間營業櫃台
  2. 劃撥單就可以載明捐款人資訊,方便後續寄發收據

當然,這次一樣遇到櫃台沒辦過政治獻金專戶問題,因此在櫃台等了很長一段時間;基本上政治獻金專戶在郵局只能夠以劃撥帳號形式存在,因為郵局系統沒辦法為一個人開設多個儲蓄帳戶,這點銀行就好一點。

劃撥帳號沒有存摺,而開設政治獻金專戶需要的零存款證明隔天才能夠取得,當天只能夠拿到存款收據。

隔天再次去申請才能夠取得零元存款證明

接著就是準備身份證正反面電子檔與自然人憑證,進入監察院政治獻金網路申報網站(   https://ards.cy.gov.tw/ )即可線上完成申請;需要注意的是在還沒獲得監察院核准時是不能夠收受政治獻金的,雖然公文看起來會追溯到帳戶啟用時間,但還是建議先等收取公文後再處理捐款。

過幾天就收到來自監察院的掛號信

取得公文後就可以開始收受政治獻金捐款,接著就看能否在 8 月登記前募集超過 20 萬的捐款。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