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的捐款,可以降低更多人的參政門檻

Medium 討論: https://medium.com/%E6%B1%9F%E6%98%8E%E5%AE%97-kiang/3cd8d5e4d9b7

感謝大家的捐款,目前收受政治獻金為 41799 ,離設定的目標 20 萬還需要 158201 ,還需要更多朋友的幫助!目前設定的 20 萬捐款目標,只會用來作為議員選舉登記的保證金,一旦有機會達成,我會在 8/31 前完成登記,然後繼續走完 9/1 後的 85 天競選過程,讓台南北區、中西區多一個選擇,一個貼近台南人需要的選擇。

而這 20 萬的保證金,如果有機會拿回來,連同每票 30 元的選舉補助款,這些錢不會有任何一塊成為我的私人財產;我會希望這筆錢成為一個基金,在未來的議員選舉中支持像我這樣沒有資源的候選人,透過公開、透明的制度在選前進行票選,這些候選人需要做的就是用力發表自己的政見,由你來共同決定接下來要把錢交給哪一個候選人,讓更多候選人不需要因為保證金門檻傷腦筋,專心為你我發聲,而不是成為金主的傀儡。

如果在 8/31 之前還是沒辦法跨過 20 萬門檻,我會試著跟開放文化基金會討論有沒有可能在基金會底下設置一個專案,運用我所募集來的資金去降低未來候選人的參政門檻;選擇開放文化基金會的原因是它的組成有很多也是 g0v 零時政府的成員,我們都相信更開放、透明的文化能夠改變眼前政治的許多問題,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參與其中,直到改變成真。

當收受的捐款超過 20 萬元,我才會實際動用捐款在其他地方,會優先將帳務問題交給專業會計師,看能否在選舉期間讓資金的收支更透明,提前公佈捐款收支明細;進一步的,我會希望針對自己提過的政見去做資料的研究與整理,正式僱用助理去補足不足的部份,讓政見可以更具體被呈現與討論,然後所有的研究成果都會以開放資料、開放授權的方式公開,讓更多人檢驗與受惠。

網路的存在,讓資訊的傳遞成本已經低到不太需要考慮,我不會想要你捐出來的錢被用來掛看板、印製文宣,希望我們可以共同透過網路改變更多傳統政治的問題;我來自科技圈子,熟悉資訊技術與應用,我希望能夠在參選過程展現更多科技能夠帶來的新生活樣貌,然後帶著大家的期待,進入議會監督台南市政府,讓這些想法有機會一一實現。

科技為先,台南北中西從心開始,請支持能夠用科技改變台南的江明宗!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