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 台南市政府智慧城市辦公室執行秘書

<?php
echo (strtotime(‘2019-07-08’) – strtotime(‘2018-12-25’)) / 86400;

在 195 天後,我又換名片了,辦公室也從 2 樓高升到 12 樓,現在在男廁大面窗戶前上廁所應該不用擔心窗外會有人跟我打招呼了 (?)

在今天以前,其實參與開會的時間遠超過寫程式,在跟朋友閒聊時都戲稱現在寫程式是用來陶冶性情的,技術應該鈍了不少,只是這樣的情況接下來其實不會有太大改變,因為我期待的智慧城市並不是只讓自己看起來很智慧,而是希望透過技術的結合讓更多市民、市府員工以及各種組織的智慧融入到這個城市的運作之中,這件事情的門檻一直不在技術,而是永無止境的溝通。

之前有聊過台南智慧城市怎麼做(*1),網路電話的部份有了一點點進展,即將上線的新版市民服務系統會嘗試帶入小規模的網路電話架構,同時整個市府 160 多個大小總機系統間也開始進行評估,希望能夠順利導入,讓市府的電話通訊進入新的里程碑。

交通事件資訊流通的部份也剛獲得交通部運研所團隊的同意,即將在接下來密切合作,讓台南的各種交通事件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大步邁進,最終能夠運用各種標準與民間應用交流資訊,讓同樣的資料可以發揮更大價值。

其他項目大多還在討論與評估階段,不過同時也接觸了更多進行中的專案,未來有機會就陸續跟大家介紹這些專案進行的情況。

因為希望能夠善用各種智慧,如果你也有些具體的想法,歡迎找個機會一起聊聊 😉

*1. 台南智慧城市怎麼做 – https://medium.com/%E6%B1%9F%E6%98%8E%E5%AE%97-kiang/e9b31bb96f6f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