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關係需要更多對話,幸福定格

幸福定格這個紀錄片從預告開始出現時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只是到了前兩天才真的有機會好好看完,推薦給所有在婚姻關係中的朋友,現在網路上刷個卡就可以開始觀賞。

每個人或多或少對於婚姻關係都會有一個既定的想像,在這個紀錄片中帶出了婚姻樣貌的多樣化,有些婚姻看似沒有發生過激情的過程,有些婚姻則是持續在雙方期待落差中尋找新的平衡點,八對夫妻的對話中涵蓋了許多兩個人相處的小細節,持續的對話過程讓觀賞者自行探索幸福的定義;婚姻關係不會有太多絕對的對錯,很多時候就是在衝突與對話的過程中找到一起走下去的共識,要說共通點大概是幾乎所有人對於這樣的對話過程都會感覺到陌生,因為平常太少這樣的對話。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渴望被理解,我們也都知道對話有助於促進這樣的理解,但很多時候我們卻對於如何開啟對話感到陌生,經常透過生活上的小細節去猜測對方是否理解自己的想法;也因為不熟悉對話,所以很多時候對話的開啟都混合了各種情緒與事件,激動的情緒以及短時間內脫口而出的大量資訊,這個過程經常造成了更多的誤解,缺乏良好對話體驗的結果也就更難有開啟對話的勇氣,我想這樣的惡性循環普遍存在於台灣社會,或者該說全人類?

我其實蠻期待可以看到更多這樣的對話過程,也希望自己能夠學會如何心平氣和的開啟對話,這也算是一輩子的課題吧!

影片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LOVETalkMovi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