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nCoV | 武漢肺炎地圖

2019-nCoV 是武漢肺炎的正式代號,最近病例數字與各種新聞資訊爆增,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去研究;因為對於最新的中國行政區並不熟悉,相關資訊提及地理位置時不容易聯想,所以試著製作這個地圖。

2019-nCoV | 武漢肺炎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2019-nCoV/

地圖一開啟會看到中國第二級行政區範圍,不同的顏色代表確診病例數字多寡,顏色越深代表病例數字越高;畫面放大可以看到藍色字體標示個別行政區的名稱,以及該區域的確診病例數字,點選後可以進一步看到確診、疑似、治癒與死亡等四個數字。右手邊的設定可以進一步切換到第一級行政區範圍,二級行政區病例數字加總可能會小於一級行政區數字,因為部份病例並未有二級行政區資訊。

對比之前製作的經驗,這次的資訊量大到有點難以消化,我們疾管署在相關資料的整理與開放做的好很多,中國則是有大量來自民間的力量去做各種資料的補強,有時候想想如果兩邊能夠放下政治對立情勢好好合作,或許很多生命就不會這樣子消失了;拉回眼前,還是記得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要輕信沒有根據的謠言,期待這次疫情能夠盡快獲得控制。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