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南市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當選

葉宜津

登記為 4 號  | 得票數 117842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60-08-21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南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1、落實食安五環(新創毒物及化學品專管機構、重建生產管理、10倍查驗10倍安全、強化黑心廠商責任、全民監督食安),徹 底解決食安危機。
2、主張有財源、社區化的長期照顧體系,讓老人家窩心、家庭不感壓力。
3、主張打照多元、可負擔、優質友善的居住環境,保障人民基本居住權益。辦理社會住宅、發展租屋體系、強化房市治理相關法令修改。
4、台灣要走出能源與環境分治對立的政策,奠定綠色生活的新基礎。在台南沙崙成立創新綠能科技園區,作為這個生態系的樞紐;把各地的研發、製造和人才、資金連結起來。
5、以創新及價值導向作為競爭力基礎,注重社會均衡發展,並兼顧世代及環境正義。透過廣納、包容更多人的參與,開拓一個智慧、公平、永續的台灣新經濟。
6、實踐世代正義、改革政府效能、啟動國會改革、落實轉型正義、終結政治惡鬥。
7、台61線繼續延申跨過曾文溪,興建曾文溪景觀大橋,建構台南三縱四橫的交通網路。
8、爭取新營地區鐵路立體化工程計畫,串聯鐵路東西兩側土地,改善交通瓶頸。
9、翻轉由上而下的文化治理,建構創作自由支持體系,落實文化公民權,重建和再現土地與人民的共同記憶,確保文化多樣 性,以在地文化涵養社區生活,提升文化經濟的文化內涵,Culture Next開放與創新⇨新世代、新科技,善用文化軟實力重返國際社會。
經歷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唯一評鑑滿分立委
澄社評鑑連續多年獲得表現優秀立委
商業周刊評鑑優秀立委
2007年美國國務院「菁英計畫」訪問學人
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主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幹事、書記長
現任立法委員
台灣省議員暨民進黨黨團總召
奧地利維也納音樂學院
學歷
美國Bridgeport大學音樂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