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南投縣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當選

馬文君

登記為 1 號  | 得票數 63600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生日
1965-12-01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MA WEN-CHUN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一、正直敢言為家鄉南投向中央發聲,堅持認真理性、專業問政,深根基層、用心在地服務,傾聽民眾聲音,善盡立委職責。
二、關心婦幼、身心障礙者、弱勢團體、新住民就學、就業權益,建置完善高齡社會健康照護體系,創造青年在地生活就業機會,全面提升南投醫療院所品質。
三、守護教育,改善學校教學環境設備、運動設施,縮減城鄉教育資源差距,提升學童競爭力,正視單親和隔代教養家庭問題。
四、持續關心農民權益,開放農業外勞,改善農水路、野溪整治、農田水利建設,促進農村再生及發展,推動在地農業特色經濟,農民收入倍增,創造南投富麗農村。
五、創造在地勞工就業機會,提高勞工所得,保障勞工穩定就業,定期檢討基本工資,改善勞工就業環境,照顧勞動者老年退休生活。
六、重視體育、藝術文化人才培養,留住人才在南投扎根傳承,積極推動體育、藝文發展,爭取經費增建體育、藝文場館,帶動縣民運動、藝文風氣普及社區、職場。
七、爭取重大交通建設,建構完善交通網絡,倡導低碳載具、環保旅遊型態,守護土地和環境,珍視客家文化,推動客家文創產業聚落,協助縣府爭取中央資源,打造南投觀光休閒首都。
經歷
1第七、八屆立法委員
2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3南投縣婦工會總會長
4南投縣民防總隊義警大隊大隊長
5第十四、十五屆埔里鎮長
6南投縣第十三屆縣議員
7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助老委員
8南投縣家扶中心委員
學歷
1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碩士
2嘉南藥專(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藥理科畢業
3大成國中
4育英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