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桃園市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當選

鄭運鵬

登記為 1 號  | 得票數 85955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73-06-02
教育程度
大學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CHENG YUN PENG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桃園升格,立委更要升格!升格的立委,要有國家格局的政策,鄭運鵬主張:
一、全力協助桃園市政府推動鐵路地下化、捷運棕線、捷運綠線,讓桃園的軌道運輸形成完整的內部經濟循環。
二、推動「綠色經濟版航空城計畫」,並以「合理的參與溝通」重建政府公信力,以「合理的產業導入」結合蔡英文在桃園的亞洲矽谷計畫,以「合理的市場機制」杜絕特權炒作地皮,讓居民及企業負擔得起,讓航空城成為接軌國際的國家都心。
三、推動「長照、托育、就業」的三合一「十年長照2.0」,由政府投入資金,以增加在地就業的方式落實平價長照與托育,一次解決三大人口問題。
四、增加投資在鼓勵生育:
1、國家必須負擔起終身照顧先天失能者的全部責任,解除家庭經濟壓力,也減輕高齡生育的產婦擔心新生兒罹患遺傳疾病的心理壓力。
2、增加育嬰假及陪產假日數:以「厚生薄葬」的原則平衡企業主負擔,以減少喪假日數來增加產假日數,讓產婦能請假,雇主願放假。
五、增加投資在兒童教育:兒童中班以上如要就讀幼稚園,卻因公立名額不足而必須就讀私立幼稚園,應比照公立學費,多出的費用由政府負擔。第二胎之後之新生兒,政府負擔教育費用至大學畢業,減輕家長教育負擔,提高生育意願。
六、增加投資在基礎工程:政府應提高公共建設預算至每年3000億元以上的規模,一則擴大內需,二則提高台灣技術水準。
七、廢除鄉鎮市級選舉:台灣越缺乏資源的縣市反而政府層級越多,造成施政困難,鄉鎮市長應改為官派,簡化淨化基層政治生態,每年也可省下30億預算,並將代表會的硬體設施配合改建為長照托育中心。
經歷
第六屆立法委員、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
民主進步黨文化宣傳部主任、
組織推廣部主任、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機要秘書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畢業、
私立延平中學高中部、
私立延平中學國中部、
台北市福星國民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