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縣市長 屏東縣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688845
人口: 849326
行政區: 屏東縣 

 

 

當選

潘孟安

登記為 3 號  | 得票數 262809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63-08-15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PAN MENG AN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安居樂業 再造屏東
2014年就任屏東縣長,宣誓「以人為本」的施政核心價值,建構安居樂業的屏東夢田,我跟團隊努力實踐,未來,我們將在穩固的根基上-再造屏東!
一、推動屏東好交通:打通屏東交通的大小動脈,從軌道到公路,從跨區到市區的公車運輸,搭成便捷交通網,並透過交通帶來人的移動,造就城市的進步與繁榮。
二、深化全人照顧:從育兒津貼、課後照顧、家庭服務中心、青年創業、農業大學、關懷據點、長照服務…,逐步落實,未來會繼續深化,讓屏東生活更easy!
三、打造城市文化風韻:沒有文化,就沒有靈魂,系統性盤點整修歷史軸線遺留的曾經,與現代交會後,讓城市在生活裡吞吐出新的文化價值;融合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各具特色的文化,成為屏東豐富的顏色。
四、實踐安全宜居環境:從優化治安、消防環境,強化防洪治水,到食安、醫療工安、自來水普及、下水道興建,讓屏東土地成為安全宜居的好所在!
五、創造屏東產業優勢環境:屏東招商引資成功,就業率提升,未來將鎖定綠能、文創、生醫、觀光、精緻農業…等目標產業,繼續輔導協助,搭配中央推動的地方創生,讓屏東成為移居城市的第一品牌!
六、教育優先、體育領航:孩子的笑容就是希望,繼改建老舊校舍之後,未來將做到e化教學,教室有電腦、75吋電視、網絡等設備。並透過足額教練及強化重點學校、場域,將本縣體育風氣推上高峰。
經歷
1.屏東縣車城鄉鄉民代表
2.第14、15屆議員
3.第6、7、8屆立法委員
4.第17屆屏東縣縣長
學歷
1.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碩士
2.國立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