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平運河邊終於有個適合獨木舟出入的下水坡道

感謝 臺南市政府工務局 的協助,安平運河雖然已經開放獨木舟下水划船,但一直沒有比較完整的設施,於是跟著台南獨木舟同好一起尋求市府的協助,第一個下水坡道即將在新臨安橋旁的「公97」生態水岸公園旁完工啟用, 9/18 上午 9 點如果時間允許,歡迎一起來試試!

台南有河有海,但過去安全為先的觀念讓親水活動變得困難重重,許多岸邊築起了長長的柵欄,我們擁有了安全卻也離這些水環境越來越遙遠;台灣畢竟是個海島國家,加上氣候變遷下我們很難避免各種淹水情況發生,親近水並且認識水就變得特別重要,你我都該學會如何與水共生,鄰近的水岸就是一個個寓教於樂的絕佳場所。

安平運河鄰近區域的污水下水道接管還沒全部完成,偶爾還是會有家庭廢水造成的惡臭,但在漲潮時或是多天大雨之後水質還不至於太糟;簡單的獨木舟加上救生衣等等配備,跟著夥伴一起下水划船,只要基本的觀念與良好的準備,自然可以避免意外的發生,不需要過度建置設施阻隔人與水的接觸。

親水的門檻下降,愛水的觀念才有機會普及,我期待未來台南可以有更多的親水活動能夠發生,然後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可以共同關心環境發展,進而讓這些水能夠因為你我的關心越來越清澈!

  • 照片由網友 安平王 提供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