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南市 第04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當選

林俊憲

登記為 1 號  | 得票數 117302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65-03-07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南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一、堅持台灣主體意識,從維護國家主權、培育本土文化、健全基礎教育等方向努力,體現人民所共同追求的台灣價值。
二、推動新時代憲政改革,建立符合國家發展所需的進步體制架構,包括修改公投法門檻、降低民選公職罷免限制、通過投票權為年滿十八歲等相關法案。
三、督促新政府展現行政革新效能,尤以重整國家財政為首要,在資源合理分配原則下改革各項年金危機,活絡政府建設投資動能。
四、研擬各項獎勵產業發展法案,推動企業以創新、創意策略擴大國內投資增加國人就業機會,並且前進國際新興市場,擺脫紅色供應鏈牽制,建立台灣經貿競爭力與自主性。
五、建立弱勢諮商服務平台,定期邀請各類社團參與,檢討現行弱勢權益需求與照顧的法規是否完備,打造符合公平正義的社會福利制度。
六、擴大青年參與社會、政治改革的機制,除了持續強化定期性青年營學習講座外,未來將推動青年國是會議,讓年輕世代可以就國家發展現況發聲。
七、打造老年人口完備的生活體系,除協助建立完善的長期照護制度外,關於年長者的居住品質、休閒環境、醫療服務、心理輔導、生活費用,也應有個別的立法保障。
八、協助提升台南城市競爭力,爭取公平合理的直轄市統籌稅款分配;爭取中央支持完成重大基礎建設,包括完成鐵路地下化、打造捷運等便捷路網需求;爭取多功能會展中心園區的設置,協助各項新興產業蓬勃發展。
經歷
台南市第14.15.16屆議員(1997-2010)
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
賴清德競選市長執行總幹事
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
長榮大學-國際企業系兼任講師
學歷
台南一中畢業
國立成功大學企管系畢業
美國密蘇里大學企管碩士(u. of Missour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