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江明宗

70 年次,過去的大半輩子都住在台北縣或新北市, 101 年中旬開始定居於台南,因為喜歡這個地方。

跟許多同年紀的朋友不一樣,我來自一個比較窮苦的家庭,父親在國中時離開人世,高中一年級唸了半年決定休學, 16 歲未滿就開始試著自食其力。之後順利經歷了夜間部的高職、二專與二技,勉強有一個算是大學同等學歷,接著當兵之後就沒想過要再進學校唸書了。從工讀生到正職工作,從倉庫管理到程式設計,從受薪工作到成為自由工作者,這些發展在現在回頭看好像都還算平穩、幸運,大概就現在說要從政感覺跳針的比較厲害吧。

在 318 學運中看到公權力如此粗魯的對待人民,我一直在思考,除了抱怨,我還能夠做些什麼?我並不想要離開這個地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這片土地上好好成長,除了過去透過鍵盤參與了一些試圖改變社會的計畫,現在我想要試著進一步站到第一線去,看看有沒有機會真的做些事情。我的生命並沒有太多哲學,所以就一個想試試的念頭,然後看看能夠有些什麼具體行動發生,有機會就繼續走走看。

基本的想法沒有打算走傳統的選舉花招,也希望在整個過程能夠將累積的經驗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與大家分享,其他的就等有具體行動再說吧 😉

評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