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大家贊成蘇格蘭獨立嗎?

※ 引述《da1221 (da!@@!)》之銘言:
: 蘇格蘭最近鬧獨立
: 好像鬧得很兇
: 連首相卡麥隆都讓步了
: 他說:
: 要是你們不喜歡我,我走
: 要是你們不喜歡英國政府, 政府會順應民意自然消失
: 但是一旦獨立,英國和你們就永遠分離了
: 現在蘇格蘭支持獨立的人都是年輕小屁孩
: 最近在做的事情就是回去說服統派老爸老媽阿公阿婆勸他們獨立
: 然後寫一些懶人包來勸說老人支持獨立
: 和台灣學運份子作的事情幾乎一樣XD
: 我個人不支持蘇格蘭獨立的
: 理由很簡單
: 因為我喜歡007
: 007來自蘇格蘭天幕莊園
: 要是獨立了那007就不是英國人了

我 33 歲,我支持每片土地都應該由住在上面的人們自己決定國家主權,也就是民族自決

不過 蘇格蘭獨立 我只能夠精神支持,畢竟我們自己都面臨這個問題。

有人說我們已經獨立了,不需要再爭取些什麼,不過我們的憲法到今天都還沒辦法依據現況調整,讓政客們有很大的操作空間,把台澎金馬當作籌碼去爭取自己的利益,而自己跟家族則是早就準備好後路。這樣子的行為會存在,意味著我們還沒意識到自己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這也許跟過去長時間的殖民統治有關吧。

依據政治大學在 2014.07 發表的民調結果,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高達6成,希望兩岸維持現狀則也是過半; PTT 9 月剛舉行的投票也是 95.61% 的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既然那麼多人都覺得自己是台灣人,為什麼還會漠視政客與中共互通款曲在吃台灣人豆腐呢? “維持現狀” 四個字只是讓檯面上政客與中共持續蠶食現有的主權罷了。我其實不在意是否繼續使用 “中華民國” 作為國名,但一方面它會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產生混淆、一方面中華民國的憲法已經與現況脫節嚴重,如果繼續叫做中華民國,先讓憲法符合現況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再來就是對外大聲說 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 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家,所有以 台灣 或 中華台北 作為稱號的場合一律改為 中華民國 ,這是作為一個國家應有的最低底線,可惜還有過半的人擔心中共的威脅,讓政客與商人們繼續透過操弄 “維持現狀” 的議題來爭取自己最大利益。

所以如果真的要去動憲法,就直接改名台灣吧,目前看起來是符合最多人的期待。

我只希望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現有台澎金馬的人們,有那樣的勇氣站出來表達自己要什麼國名,勇於接受這個決定帶來的一切後果;別期待現有體制或公投能夠有什麼代表性,政客們早就在裡面設下許多背離民意的關卡,唯有真的站出來、用具名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立場,才有辦法擺脫 “維持現狀” 這個 緊箍咒 。

我叫江明宗,我支持國家改名為台灣;如果你覺得這叫台獨,我支持台獨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