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多種一棵樹,臺灣好植地獲選卓越團隊

前後兩位副總統陳建仁與賴清德今年都不約而同的種了一棵樹,對於首長級的官員來說要想為台灣多種一棵樹不難,因為各級公務人員會協助完成需要的安排;只是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就得花上不少時間研究,臺灣好植地想要做的也就是讓你我也可以更容易的為台灣多種一棵樹!

互動地圖: https://kiang.github.io/tree/
入口網站: http://tree-planting.tw

臺灣好植地運用衛星影像進行分析,找出超過 2300 筆的潛力用地,估算台灣除了既有的 270 萬棵樹之外,還能夠再種下另外 270 萬棵;再透過人工整理 100 多筆指標基地,以這些基地為基礎嘗試聯繫土地管理單位或地方政府進行意見交換,結合相關倡議團體希望共同推進種更多樹的目標。

前兩天臺灣好植地獲選為 2020 年總統盃黑客松 卓越團隊,雖然我因為工作參與度不高,但身為團隊的一員還是感到與有榮焉,帶著愧疚的心情這兩天才把團隊的成果放上互動地圖,讓更多朋友可以運用團隊成員整理出來的資料;當然,科技工具還是有所侷限,期待未來能夠結合政府機關與倡議團體的力量,深入包括樹種的選擇、樹林的配置與民間認養等等議題,不只是多種一棵樹,更期待種下的樹能夠長久改變你我的居住環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