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請走出來佔領政治吧

2351796103_3669f9cbee_o

我 33 歲,應該還算是年輕人,所以這是共勉之 😉

昨天跟一個朋友有這樣的對話:

朋友: 你現在對市議員有信心嗎
我: 完全沒有耶,但是就還是會繼續走完

我不太喜歡自我膨脹,所以大部分人都看得出來的事實,我不太能夠裝傻催眠自己或催眠身邊的人;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年輕人,又是第一次參與選舉,要想順利選上議員這個位置的機率確實不高。但成功機率不應該是驅動一個人唯一的理由,就像是五年多前我選擇創業一樣,在沒有人看好、也沒有人資助的情況下,我幸運的度過了五個年頭,身邊批評的聲音也才慢慢消失。

柏拉圖說:公民不參與政治的處罰,就是被一群愚蠢的人統治

幾個小時前把李惠仁導演製作的 【不能戳的秘密2 國家機器】看完,對於現有政治運作存在著的詬病感慨萬千;台南市政監督聯盟中有朋友提到 新世代觀點:天上的文曲星 這篇文章,我是這樣回應的:

體制外的改變已經有很多人在進行,但影響的範圍沒辦法繼續擴大,因為體制不是那麼容易靠衝撞的方式去改變它,除非要演變為流血革命。

在體制的門還沒完全關上之前,希望有更多年輕朋友帶著理想進入,讓這份改變的力量能夠從體制內發芽。這個方向也許相對的有機會在不需要看到流血衝突就讓體制產生改變。

如果你有持續關注這兒的文章,你會輕易發現抱怨的人非常多,但願意把問題撿起來的人少之又少,我愚昧的認為,現在需要有更多的行動去取代批評就是了

所以如果真的希望改變些什麼,你我都需要多一些行動,畢竟打打字或口頭抱怨這些事情已經有太多人做了,來點跟人不一樣的吧!

當然,在開始懷抱滿腔熱血之前,還是希望能夠有些務實的思考,如同幾天前我在 嘉義青年陣線 的回應:

在 “責無旁貸” 之外,請先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嘉義缺少了哪些吸引你的要素,你建立這些要素具體的方法是什麼,你參與政治對這件事情有沒有幫助?現在的政治之所以敗壞,就是那些政客專門講些自己都高攀不上的鬼話,搞得最後提出來的政見只為了迎合選民胃口,根本沒有能力去實踐它。如果你也是透過這種方式選上,可能也只會延續這個崩壞的政治體系,因為你戴上了同樣的枷鎖。

公民覺醒,希望的就是公民能夠更清楚自己的選擇,你們應該要走出自己的路

也許由我講這些話不太得體,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選舉,應該讓前輩們指導才對;但這些真的參與過政治的前輩,卻也有可能因為過去經驗的包袱,早已失去了對政治的理想與期待,聽他們分享一些致勝秘訣的同時,也許還是得保留一些思辨的空間,畢竟重點在於整體的改變,而不是個人的輸贏。

是的,雖然我還是希望有機會走入議會為大家服務,但個人輸贏與否並不是支持我參與選舉的理由;我原本就設定了一個比較高的目標,無論我能否在這次的選舉中脫穎而出,我希望自己為選舉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攤在陽光下,除了讓大家檢驗之外,更重要的地方是這些資訊能夠傳承下去,讓更多的朋友未來不依賴舊有政黨體系時也能夠順利參與政治。

不過還是得再次強調,如果您覺得我的想法值得支持,還請幫忙多多宣傳;當然,如果經濟能力許可,幫忙捐個兩千元吧 XD

ps. 希望參與選舉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這些群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