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快速上課方式

對於許多公務員來說,除了做不完的事情,還有上不完的課程,所以會覺得很厭世(?)。最近被人事單位通知一定要上滿 N 個小時的指定課程,所以認真研究了一下,找到一個可以快速上完線上課程的方式,只是需要一點點程式開發能力。

學習平臺上面的課程,必須看完超過一半的時間才能夠進行測驗,也才能夠取得這個課程的時數,也就是說 2 個小時的課程至少要看完 1 個小時的內容才能夠完成,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畫面開著就去做其他事情;但是太久沒有操作系統會自動登出,所以會經常需要回來電腦前動動滑鼠。

程式的運作方式大概是每隔 10-15 秒累加一次時間,試著透過程式模擬發現並沒有做嚴格的檢查,所以出現一個漏洞是我可以每隔 1 秒執行一次程式,網站會以為每次的執行都是 10-15 秒,因此可以加速 10 倍上完課程;而因為是透過程式執行,也沒有自動登出的問題,所以把程式放下去跑一陣子回來就可以開始測驗,然後取得課程時數。

這樣的設計錯誤很常見,作為程式設計師也經常會被提醒別輕易相信使用者提供的資料,但這次就當它是個美麗的錯誤吧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