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小心使用「台南幣play」這個服務

根據市府發布新聞,這個服務是由台南市政府與熊大單車、豐揚科技及歐米爾網路科技攜手合作,但是註冊過程卻發現提供服務的是 愛走國際有限公司 ,一間資本額 100 萬的小公司;號稱可以服務日本觀光客,但整個服務除了少部份介面有日文之外,其他都是中文介面為主。

感到疑惑的地方很多,像是這個服務的隱私權政策,看起來內容是直接從 Hami市集 網站複製來改,連裡面提到的 “本網站之消費記錄將提供給中華電信分析您的個人資料” 都忘記調整,所以在「台南幣play」的資料也會提供給中華電信嗎?

新聞還有提到 “城市虛擬幣”、”虛擬貨幣” ,但實際上只是這個網站的紅利積點功能,只能在這個大家都很陌生的網站上使用,並沒有我們對於貨幣所期待的流通性,因為點選網站上的 “特約店家” 只有 9 個,在台南的也只有 1 家;雖然點選網站新聞 “台南幣合作店家” 可以看到一百多間台南的在地店家,但看起來跟「台南幣play」的關聯只有促銷合作,沒有相關商品或服務出現在網站上。

我知道這是工業局補助的 台南市推動虛擬幣及商業應用試行計畫 ,只是相關內容太過粗糙所以不禁想要抱怨;也想要公開提醒市府,智慧城市有很多蹲馬步的功夫要做,不是只有在新聞稿裡面放各種熱門關鍵字!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