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Covid-19 本土病例地圖加入 7 日平均功能

除了既有的累積數與每日新增數之外,進一步依據網友建議加入了7日平均資料,這個功能主要是希望看長期趨勢,避免因為週末與週間行政能量差異造成的波動影響判斷;數值的計算是以包含當天的近七日新增確診數加總後取平均,也回填近 60 日資料,因此這個新功能也可以切換不同的日期顯示,同時在點選個別區域後也會看到該區域近 40 日的每日資料變化。

台灣 Covid-19 本土病例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covid19/

陸續有網友提到希望地圖可以查閱死亡與重症等數字,但許多統計基本上都只有全國數字,無法細分縣市或是鄉鎮市區,自然無法在地圖上呈現,現階段相關單位也有許多工作進行中,就等疫情趨緩後再看能否討論。

另一個侷限是各縣市政府公佈的資料可能跟地圖呈現數據有差異,地圖以疾管署開放資料為基礎進行計算,各縣市則是可能依據自身掌握的資料選擇不同的計算方式,基本上都是真實資料,不同的計算基礎本來就沒辦法直接對比,希望大家可以聚焦在整體趨勢變化而非個別數字差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