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公有市場亂象持續,江明宗認為該公開透明處理

2018 年台南市政府頒布臺南市公有零售市場攤鋪位自行經營認定要點試圖處理零售市場轉租亂象,多年來舉辦數十次說明與溝通會議,原訂輔導期間到 2021 年 2 月份截止,但至今仍然爭議不斷;北中西區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江明宗認為,市府應該公開所有攤位輔導狀態,透過公開透明方式解決台南公有市場亂象!

江明宗表示,持續接獲「沙卡里巴」(康樂市場)、「大菜市」(西門市場)等市場攤商的陳情,江明宗說,依據零售市場管理條例規定,攤位停業期間每年不得逾四個月,但實際上許多攤位長期閒置也並未被釋出;江明宗也表示,同樣法規也明訂,攤位使用人不得變更營業種類,但實際上部份攤位被當作倉庫或其他用途,造成想要經營的人等不到攤位,但實際走入市場卻可以發現大量閒置或違規情況。

江明宗進一步表示,台南市政府提出的共同經營契約方案也並未持續進行稽查,許多公有市場攤位承租人仍然是實質進行轉租牟利,並未確實解決爭議;江明宗認為,台南市政府應該公佈所有攤位的處理狀態,讓希望承租攤位的市民可以參與監督,促成公有市場攤位的活化與正常化,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公有市場消費環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