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齊防疫,台灣民眾黨成立防疫服務小組

台灣民眾黨成立的防疫服務小組,由 蔡壁如 委員負責「醫療諮詢」、 邱臣遠 委員負責「產業紓困」、 高虹安 委員負責「科技防疫」、 賴香伶 委員負責「勞工弱勢」、 張其祿 委員負責「校園防疫」,為民眾提供專業協助,做民眾最堅實的後盾。

我是在蔡壁如委員的團隊,記者會上邱委員提到 2020 口罩之亂,當時我就有參與口罩地圖的製作,其他像是本土病例地圖、好食券地圖也都是我獨立完成,而在這次政府快篩實名制政策實施前,我也運用開放資料設計出家用快篩地圖。

目前政府朝令夕改的情況已經不是一般政府採購制度能夠應付,不管是口罩地圖或是現在製作的家用快篩地圖,如果沒有我們從民間的協助,政府資訊的傳遞很快就會卡住;有國民黨立委搞不清楚狀況,以為政府在幫我打廣告,實際上我沒有拿政府的一毛錢,這是一個公私協力的成果,希望立委在指責之前要先查證清楚!

如同蔡壁如委員所說溝通非常重要,執政黨朝令夕改的習慣已經讓第一線人員疲於奔命,希望政府別再貪圖特別條例權力,盡快讓防疫工作回歸正常法規體制,接受立法院監督,讓第一線人員可以確實分工合作。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