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黃頁上線,邀請大家一起來參選!

2014   臺南市   北區行政區   選舉黃頁

選舉黃頁是最近在製作的一個網站,主要是希望所有候選人的資訊能夠集中在一個平台上,方便公民在實際選舉前進行觀察與研究,畢竟這次九合一選舉的資訊相當複雜。

它目前只有三個功能選單, 行政區 功能可以讓你直接依據所在地的行政區去找到所有跟該區域相關的選舉與候選人資訊、 選舉區 功能則是依據個別選舉類型的不同列出相關的子分區或候選人資訊、 候選人 功能可以直接透過人名進行搜尋。

雖然我們有個 中央選舉委員會 ,但因為是公務機關,要出現在那兒的資訊必須經過各種繁雜的流程,所以預期看到完整候選人資訊的時間點已經很接近票選日期,對於這麼樣重要的決策,也許能夠早一點知道相關資訊會比較好。也許有很多地方已經可以看到候選人的宣傳品,但像我這樣沒錢的候選人,現在連名片都還沒做,所以會需要更多曝光的機會。

選舉黃頁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任何人不需要註冊就可以提供候選人的資訊,除了編輯資料需要經過審核以外,所有資訊都是公開呈現,不會做太多過濾。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平台鼓勵大家(特別是年輕人)踴躍投入各種選舉,因為期待改變可不是嘴巴上說說就會發生,直接投入選舉可以避免經常需要走上街頭去表達自己的訴求。

選舉黃頁目前只算是一個半成品,像是 鄉鎮市民代表選舉選舉區 的資料還沒找到完整的來源,資料的視覺呈現也還蠻粗糙的,但希望早一點開始蒐集各種候選人的資訊,所以就提前公開了。

目前網站上看到的資料大多是各種選舉現任民代的名字,誠摯邀請大家一同把資料補完,讓我們年底來一場更高格局的選舉,也期待產生的各級民代能夠真正代表人民的聲音!

評論

在〈選舉黃頁上線,邀請大家一起來參選!〉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選舉黃頁進入了新的里程碑 | 江明宗 . 政 . 路過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