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知道鄰居的所得?台灣所得地圖全新改版上線

台灣所得地圖網址: https://kiang.github.io/salary/map/
高解析操作介紹: https://youtu.be/AU8mLmZ6Mc0
Medium 討論: https://bit.ly/2m45CdX
Facebook 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k.olc.tw/videos/997613243745472/

財政部上個月底才剛公佈 105 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初步核定統計,這次台灣所得地圖除了匯入最新的資料外,也將程式整個改版了!

這個地圖建議在電腦開啟,也因為會下載大量的資料,所以第一次開啟可能會花比較久的時間;在畫面開啟完成後可以看到不同顏色的區塊,個別區塊代表的是不同的村里,畫面中間看到的藍色小點就是你的所在位置,程式會在初次開啟時把地圖的畫面切換到你附近區域。

在地圖中點選個別村里區塊會展開點選村里的完整資料,目前整理的資料是 2002 ~ 2016 ;只是因為村里常常異動,因此並不是每個村里都可以看到所有年份的資料,如果需要可以自行查詢網站的原始資料。

在地圖的功能列展開後可以依據不同的數值欄位呈現地圖,包括平均數、中位數、標準差與第一、第三分位數,也可以透過不同年度的資料切換地圖的呈現,在快速定位中則是能夠在多個縣市間快速切換,方便使用。

台灣所得地圖的程式與資料都是公開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 github 按鈕瀏覽或下載。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