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的選擇,黨員大會後記

原本只是想試試光譜論壇的功能,過去線上註冊的過程就也順便完成了黨員註冊程序,然後今天以黨員身份實際參與了第一次的黨員大會,成為那 2610 人之一;黨章的修改過程其實有些粗糙,主要是為了滿足法定程序,但過去也沒看過更好的案例,就期待吵吵鬧鬧之後可以真的繼續推動那些暢談的政策。

我對台灣政治的期待與柯文哲的公開發言的理念接近,在藍綠、統獨之外,我們能否有一個沒有排他性的選擇,因為那些意識形態的爭鬥無論結果為何,眼前只要還是住在這個地方的人,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很多問題必須要先前進才能夠有辦法解決,我們需要經歷包容、共融才有機會走向繁榮,繁榮的社會才有機會在國際上站穩腳步,跳出大國博奕的棋局。

意識形態不容易找到共識,但是進步的議題比較沒有疑問,像是居住正義、財政紀律等等,這些議題有機會找到具體的推動方向,也可以取得完整的數據去探討,一直以來我也對於處理具體問題比較感興趣,這是台灣民眾黨讓我感興趣的地方;不過它還不成熟,就跟過去參與時代力量的過程一樣,兩個小黨在立場選擇上並沒有太多絕對的共識,只是台灣民眾黨相對有著比較寬廣的選擇,不太需要像時代力量那樣糾結在政黨自己設定的高標準中。

我關心、參與政治的價值是要堅持更多的理想,還是要透過這個過程讓社會能夠多一點進步?過去我是前者,所以暢談很多字以為是的理念;現在我試著走向後者,透過我的存在去產生更多的連結,讓更多人有機會參與其中,一起推動更多的進步。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