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局長的去職會是台南人的損失

陳怡局長因為私領域的行為上了媒體版面,在壓力下請辭獲准,只是回顧過去與他共事期間,他在工作上盡心盡力,並沒有愧對市民的期待,從登革熱防疫到近期的武漢肺炎,他的專業與投入默默守護了你我的健康,我不認為應該用私領域的表現來否定他在公共事務的努力,如果能夠,我還是期待更多的挽留,讓他能夠繼續為你我服務。

陳局長是個要求很高的人,過去在登革熱防治會議上他會緊盯著各單位落實防疫工作,必要時直接安排前往第一現場勘查,讓防疫工作不會流於空談;我當時以智慧城市辦公室的代表人持續參與會議,陳局長不厭其煩的跟我探討了許多科技與防疫結合的可能,他說過自己也是來自業界,清楚衛生局與民間在資訊應用上的落差,希望任內有機會迎頭趕上。在他的支持下,我有機會跟衛生局內外多個單位進行結合科技方向的討論與實做,除了感念他的協助,過程中對於他的認真與開放有著深刻印象。

傳統的政治氣氛讓大家對於參與者的表現有著近乎完美的期待,但你我都不是聖人,很多像陳局長這樣願意為公共事務盡一分心力的人,圖的並不是背後的高官厚祿,事實上以陳局長經常超時工作的情況,對比他所獲得的待遇,我反而認為是台南市民虧欠了他;私領域的表現浮上檯面很多人都會覺得難堪,但私領域的表現如果沒有影響在公共事務上面的付出,甚至陳局長的努力也超過一般人的期待,我覺得應該要用更寬容的角度去看待它。法律是最後的底線,既然法律並未剝奪他服務眾人的機會,我真心希望他能夠繼續留任衛生局長,讓台南在公共衛生的發展上可以繼續前進。

陳怡局長以健康因素請辭,其實以平常工作緊湊的行程安排,任何人在那個位置上健康都很難不受到影響;還是那句如果能夠,他應該獲得一個假期好好沈澱,養足精神再回來為你我服務,這才是台南人的福氣吧!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