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交通事故通報 2021-02-22

統計至 2021-02-22 ,前一週新增了 20 人因為交通事故死亡,今年累計已經有 262 人!

這份報告是以內政部警政署所公開的即時交通事故資料製作,仿照疫情通報風格設計,感謝 @itsIjs 協助製作設計圖;環繞著 Covid-19 的疫情通報持續發布超過一年,國內情況對比國際還算輕微,只是反觀交通事故造成的傷亡數字多年來都是居高不下,為了提醒更多人重視,所以試著製作了這個應用。

國內交通事故通報是以週為單位統計,每個星期一統計上週新增的事故與傷亡數字,也進一步展開各縣市的組成情形;受限於原始資料的更新政策,報告的產生大概會延遲一到兩週時間,而且因為各警局處理進度不同,舊有的報告可能因為新資料匯入而重新計算,但原則上數字應該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目前報告本身已經可以自動產出,後續會嘗試讓系統自動發布到各個社群平台,讓大家知道交通事故嚴重的程度遠超過新聞媒體所能夠涵蓋範圍;進一步的也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釋出更多資料,讓民眾參與研究,在個別事故中檢討可以改進的地方,最終讓交通事故能夠有效降低。

每週的報告可以參考
https://github.com/kiang/NPA_TMA/tree/master/repor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