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券地圖初版上線

好食券是這次政府振興方案的加碼措施,對於振興五倍券願意使用數位綁定的民眾提供額外 500 元的消費額度,可以在已經採用數位支付的商家中進行消費;一般民眾對於哪裡有採用數位支付並不熟悉,因此經濟部另外製作一個網站提供商家資訊,只是條列式的資訊使用不易,在 ptt 網友試著下載所有資料後,我接手製作這個好食券地圖,提供給想要檢索好食券適用商家的朋友們。

好食券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foodlover/

由於資料量比較多,地圖一開始只會呈現縣市區塊,點選個別縣市後才會載入該縣市的商家資料;透過瀏覽器開啟後一般會跳出提示,如果願意授權使用設備的位置,網頁會自動定位到行動裝置提供的地理點位,同時在地圖會以藍色圓點標記所在位置,程式也會以所在位置縣市自動載入資料呈現。

地圖中每個圓點代表一個位置,點選後可以進一步看到該地址包含哪些商家與使用的支付方式,下方則是提供三個導航按鈕點選後會帶出個別的導航服務方便引導前往;因為資料量較大,目前還沒全部處理完成,未來會陸續補上,同時也有部份住址資訊模糊導致無法自動定位,後續會試試透過協作方式陸續補完。

目前系統還只有資料展示功能,未來時間允許會陸續加入更多功能,如果有特別的想法歡迎運用點選 “網站問題反應” 後的系統提供建議與指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