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眾黨,我們追求的價值在藍綠之上

這兩天有黨代表高調宣布退出民眾黨,批評民眾黨變成藍大於綠,但實際上,在民眾黨的我們就是厭倦了以藍綠作為衡量標準的政治生態,希望凝聚改變這個生態的最大力量,終止藍綠惡鬥。

四個公投背後的困境多少都跟藍綠對立有關,核四與三接問題的根源是民進黨急於兌現非核家園政策目標造成的衝突,萊豬與公投綁大選問題凸顯藍綠政治人物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的荒謬,用藍綠去思考問題最終都走向對立、衝突,民眾黨的訴求則是在於共融,要提醒大家無論政治立場為何,我們都在同一艘船上,我們也都只有一個台灣。

眼前整個台灣用來檢驗柯文哲的標準已經比總統還高,用同樣標準去看其他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相信沒有多少個能夠經得起檢驗;傳統政治作法透過製造對立讓人只看到衝突,忽視更多需要關注的地方,導致許多工作真的浮上檯面時已經沒有溝通需要的時間與空間,對立情況越演越烈。

加入民眾黨沒有意識型態作為門檻,我們也認為要把意識形態帶入民眾黨的作法終將失敗,因為在民眾黨我們更關心的是民眾真實需求,建立在這些期望之上,我們會努力逐步實現共容、共融到共榮的目標,讓台灣能夠集合眾人的力量立足國際社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