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出來走一趟,台南步行體驗充滿障礙

台南的友善騎樓政策從 2012 年開始,至今接近 10 年時間號稱暢通 311 條騎樓,累積近 140 公里,但這項政績對於一般居住在這裡的市民來說真的很無感,因為實際走在路上真的感覺不友善;跟 #他庫趴 的阿楷過去就私下聊過許多步行與交通議題,兩個人特別約了一下,實際體驗台南的步行空間問題。

我們從台南火車站出發,沿著中山路、中正路走到安平運河邊,這條路線沿途經過許多古蹟與景點,如果能夠讓觀光客以步行方式串連,就可以大幅減少車輛使用的需求;但實際走在路上會發現,很容易就遇到騎樓被佔用的情況,加上沿路大多並未設置人行道,要想好好走完對一般人來說就有點挑戰,更別說是推著嬰兒車、輪椅或是大件行李的人們。

當然,對比十年前後的差異還是有些提昇,只是仍然有非常大的改進空間,我們期待更多市民朋友願意一起思考與探討這個問題,逐步解決各種步行的障礙,讓台南真的可以成為步行城市!

影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cC8UhWY6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