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非營利比公立搶手,台南公幼首見供需交叉

台南公立幼兒園第一階段登記在昨(26)結束,依據系統資料,可招生數 6310 中仍有 675 個名額,各區除了安平外都還沒有額滿,是近年來第一次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對比公幼登記的冷清,首次進入系統一起抽籤的非營利幼兒園熱門很多, 255 個名額吸引了 600 位孩子的家長登記,顯然非營利幼兒園更符合台南家長們的期待。

北、中西區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江明宗表示,今年 3 月的 3-4 歲人口對比去年減少 7% ,但是公幼的登記人數卻減少了近 30% ,除了疫情可能推延家長把孩子送到幼兒園的計畫,政府補助政策也改變了民眾的選擇;江明宗說,政府補助政策縮小了公幼與其他類型幼兒園的費用差距,家長們傾向選擇更具彈性的非營利與準公共化幼兒園。

南科地區市議員參選人洪岳銘表示,近期有選民關心未來在準公幼與非營利的設立是否能再增加,顯示家長們在費用差距縮小的前提下,公幼不再是第一選擇。此情況除了對幼兒的教育關心,背後反應的或許是現代工作性質與工時影響的結果;洪岳銘強調,托老、托幼一直是台灣民眾黨關心的議題,未來我們在議會的黨團會一同為此努力!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