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路地下街設計監造不實,江明宗籲邱莉莉說明出任公司董事細節

海安路地下街於民國 81 年由漢茵公司設計監造,各項報告顯然跟事實出現落差,不僅造成政府預期外的龐大支出,更讓週邊商圈承受長期沒落的苦果;市長候選人謝龍介團隊指出邱莉莉議員曾任漢茵公司董事,北中西區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江明宗呼籲邱莉莉說明細節,讓市民知道任職時間是否與工程進行重疊!

江明宗表示,海安路地下街因為施工與監造不實,造成三百餘棟民房受損,但貪污或詐欺的訴訟漢茵公司負責人二審改判無罪,等同沒有人需要為設計監造負責,非常不合理;江明宗說,議員任職公司董事對於行政單位會產生實質影響,邱莉莉迄今未公開說明任職期間與是否為有給職等細節,潛在的因果關係難以取信於人。

江明宗說,依據現行法規,民選公職若出任公司董事且參與政府公共工程應該事前揭露,查閱目前監察院公開資料並未有邱莉莉申報記錄;江明宗認為,民選公職本應做好利益迴避工作,讓公共政策與公共工程可以為市民謀求最大利益,邱莉莉如果跟海安路地下街相關公司有利益關係就該公開讓市民朋友檢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