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第二屆黨員代表選舉摘要

這次民眾黨黨代表選舉有 170 位黨員報名,競逐 107 個黨代表席次,其中連江縣沒有人報名;每個報名參選的候選人必須先跨區尋求 15 位黨員連署,目前已經有 113 位候選人跨過連署門檻,其中金門、宜蘭、台東與花蓮是同額競選情況,所以已經有 7 位黨代表在連署過程產生。

目前連署情況高雄最為熱烈, 9 個席次但已經有 13 位達到連署門檻,也就是下一階段投票必須淘汰 4 位,其次則是新北與台南的 3 位;台北、桃園則是離應選席次各還有 2 位的空間,苗栗、雲林、花蓮與澎湖則是各還有 1 位,其中澎湖的 1 位只要跨過連署門檻就等同當選。

政見部份有人注意到新北市有 6 位候選人的政見完全一模一樣,候選人政見字數則是從 2 個字到 1975 個字不等,少部份候選人是以圖片方式呈現;我自己看比較印象深刻應該是有一位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媽媽,還有一位 18 歲的參選人。需要提醒的是,民眾黨比較特別的地方大概就是黨員會比較深入看大家寫的政見,參選的朋友記得下次有機會要多花些心思。

這次九合一大選的結果不如預期,期待新任黨代表產生後可以確實檢討並且將經驗傳承下去,讓民眾黨可以站穩第三大黨的位置,進而能夠持續透過關鍵少數去帶動台灣的改變,讓更多的改變真的可以成真!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