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交通事故死傷蟬聯冠軍,江明宗呼籲改善人行空間與公共運輸

交通部道安資訊查詢網剛公佈去(111)年前 11 月交通事故統計,台南交通事故死傷比率全國最高,每 10 萬人口高達 2896 人,對比雙北都高出一倍有餘;台灣民眾黨台南黨代表江明宗認為,台南長期偏重私人運具方便性的發展方向是問題根源,公共運輸與人行空間發展才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死傷。

江明宗說,台南公共運輸服務的覆蓋率低,同時班次間距大也讓市民使用意願不高, 3 月後公共自行車大量拓點可以帶來一些改善,但關鍵的公車仍有極大改善空間;江明宗表示,進行中的鐵路地下化或是尚未開工的捷運都緩不濟急,台南市政府該有更積極的短期作為來有效替代私人運具使用。

江明宗指出,台南稱不上是行人地獄,因為願意走在路上的行人太少,但台南絕對是用路人地獄,因為無論道路設計、交通執法或教育工作都遠落後其他直轄市;江明宗認為,騎樓友善政策執行逾十年仍難以改善台南步行體驗,市府應該認真在公有道路上闢建更多人行空間,預算到位前標線型人行道都能夠展現市府決心,呼籲黃市長市政工作別再避重就輕!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