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特色遊戲場地圖 初步完成

以 “高雄特色公園ing” 社團手工製作的地圖為概念雛型,我找了一下高雄的捷運與輕軌圖資,同時發現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的養護工程處也開始整理特色公園的資料,把這些元素拼湊在一起成為初步版本。

高雄特色遊戲場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kh_playgrounds/

進入地圖可以看到紅色與橘色的捷運路線以及綠色的輕軌路線,沿線的站點以六角形圖示標記,地圖上看到三角形的圖示則是一個個遊戲場的位置,基本上跟高雄工務局的網站一致;點選個別三角形的遊戲場位置,會展開進一步的資訊,除了名稱外就是連結到高雄市政府網站上的介紹,再下方則是幾個常見導航網站的連結,如果有授權網站使用設備位置則會進一步看到藍色原點標記當下位置。

高雄近年來在特色公園的投入已經趕上屏東,加上既有便捷的捷運與輕軌,提供了近似台北的公共服務體驗,我跟許多台南的家長都相當羨慕,整理這些資料也就希望台南有一天能夠跟上,在那之前大概就是假日抽空帶孩子去實際感受高雄與屏東的成果吧!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