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利用監測地圖邀請大家一起關心我們的土地!

政府運用衛星觀測國土變化的作法存在已久,只是展示資料的介面並不是相當友善,所以我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去重現這些資訊,讓大家更容易透過地圖找到需要的資訊!

國土利用監測地圖 – https://tainan.olc.tw/p/landchg/

進入地圖預設會展開台南的最新資料,每個三角形代表衛星觀測到有變動的位置,旁邊的文字則是現場勘查後的分類,點選個別三角形即可檢視進一步的資訊,基本表格下方也提供了導航連結,可以開啟常用導航應用來安排前往路線;在資訊下方則是三個資料過濾功能,可以依據縣市、年度與類型來過濾地圖中的資料,進入地圖時如果完成授權也可以在地圖中看到藍色圓點標記你的大概位置。

台南近年來在廢棄物、廢土的亂倒情況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製作這個地圖是希望有更多朋友願意關心,很多情況需要在地朋友參與才能夠持續監督處理情況,如果在使用地圖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討論,讓我們可以一起把關土地的利用情形。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