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行道地圖初版

我們的人行道設施不僅數量稀少,平時的維護也相當不易,所以在跟朋友討論時有個方向是自己試試建置一個網站讓大家更容易幫忙維護人行道設施,因而生出了這個雛型。

台灣人行道地圖 – https://tainan.olc.tw/p/sidewalk/

進入地圖看到的是鄉鎮市區範圍,點選個別鄉鎮市區就會展開該區域已知的人行道資料,資料來自內政部營建署的網站,更新頻率不高,但還有點參考性;看到的人行道範圍都可以點選,點了之後會看到進一步資料,資料下方的 “民間通報” 按鈕是我們自行建立的表單,點選後會自動填入點選的路段資訊,方便做後續通報。

在下方還有個營建署通報,這是營建署 112 年的無障礙考評計畫,透過這個表單可以推薦應該要接受考評的人行道路段,也許有機會推進指定人行道的改善;只是目前這個表單沒有開啟預填功能,後續如果順利聯絡到承辦人就會嘗試把預填功能打開,簡化大家填報的程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