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適合成為總統的關鍵是真實

剛結束的兩天台南行,我跟著柯文哲走訪了在地企業與市集鬧區,對比過去作為台南市長幕僚的經驗,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真實感;一般市長行程追逐的是最大曝光度,因此會把時間抓到幾乎是下車後就可以上台說話,說完話、拍完照就會趕往下一個行程,很多時候上台說話的內容都是幕僚準備,或者就是一些不著邊際的問候話語,我想大部分人都已經習慣這個過程,這也是許多年輕人對於政治冷感的原因之一。

柯文哲不一樣的是,對話過程會自然帶出擔任台北市長的經驗談,發問的內容也是直接切入問題核心,不太需要旁邊的幕僚擔心離題;走在市場與夜市的感受也很強烈,自發靠過來要握手、拍照的民眾很容易就把現場擠的水洩不通,經常需要工作人員安排拍照流水線才能消化大家的熱情,柯文哲也很有耐心的參與每一次互動。

要成為一個總統,除了他個人的能力毋庸置疑,另一個關鍵是台灣民眾黨跳脫傳統藍綠意識形態的特性,只有柯文哲成為總統才能讓這個國家的監督力量完整發揮,畢竟兩大黨任何一邊當選都只有一半的監督力量,因為傳統政黨利益凌駕在民意之上已經獲得多次證實;柯文哲也是第一個喊出聯合政府的總統候選人,這個政見過去在八年市長任內就有完整落實,用人唯才而不是只有看政黨色彩,同時他的從政過程沒有複雜的政商關係,執政包袱大概是所有候選人中最少的。

選擇柯文哲就是選擇改變,改變過去表裡不一的政治生態,也改變過去黨意凌駕民意的錯亂情況,如同他一再強調的,柯文哲成為總統最能夠讓台灣朝向一個正常國家的方向發展!所以這次,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