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革熱本土病例地圖初步上線

登革熱今年病例已經突破 4000 ,原有透過點位呈現的作法已經難以操作,所以改成以村里為單位建置新的應用!

台灣登革熱本土病例地圖 – https://tainan.olc.tw/p/dengue/

透過瀏覽器開啟後會跳出提示,如果願意授權使用設備的位置,網頁會自動定位到行動裝置提供的地理點位,同時在地圖會以藍色圓點標記所在位置;村里地圖的資料量比較大,第一次載入會需要一點時間,如果發現手機無法操作會建議改用電腦瀏覽。

地圖會以今(2023)年最新的登革熱本土病例統計呈現,透過不同的顏色區別個別村里的確診數,在右手邊書本圖示點開後可以進一步看到不同顏色代表的級距與資料來源;點選個別村里後會展開該里的名稱與確診數,同時在地圖上會讓選擇的村里以紅線包圍,方便檢視詳細街道範圍。

地圖的基礎是疾管署開放資料,數值可能因為計算的規則或時間點跟各縣市公佈數字有落差,我沒辦法回答關於資料細節的差異,有疑慮的部份建議直接洽詢所在地的衛生單位,也請大家特別留意環境的清潔與個人防蚊工作!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