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說明柯文哲把國家發展放在個人榮辱之上

如果站在柯文哲的勝敗與否,他的確簽下了明顯不平等的協議;只是如果記得他的聯合政府理念,這個合作的確讓台灣跨出了歷史性的一步。

共容、共融才能共榮,台灣過去在政治利益的誘惑下,我們被政治人物刻意操弄出各種的對立,即使到了今天,民進黨仍然藉由對中國的恐懼來讓國人彼此仇視,似乎只要把標籤往對手身上貼,自己就可以坐收漁翁之利。

台灣是個移民社會,願意為這片土地共同努力的就是台灣人,這樣的共識能夠建立,我們才能讓多元的族群組合一起大步向前;原住民、本省外省、外配陸配或甚至願意放棄原有國籍加入台灣的朋友,我們都在同一艘船上,仇恨所帶來的負面影響都會是你我共同承擔,也相對的,放下仇恨才能讓船揚帆起航!

柯文哲的競選主張「聯合政府、團結台灣」,在他放下身段促成藍白合的同時,這個口號在選前就有了具體進展;如果內閣制的精神可以有效落實,總統選舉就不再是贏者全拿、難以監督的局面,「共融社會、國家治理」就會在藍白合取得勝選後自然發生。

爭取讓柯文哲作為總統候選人還有兩天時間,但兩天之後藍白間如何包容彼此取得勝選才是最重要的下個里程碑;同時兩政黨如何讓主席、候選人簽下的協議成為全黨共識,如何讓協議有進一步實踐的細則與監督機制,藍白合不是只有誰當正的就真的能夠合。

柯文哲持續在兌現自己的政見,他沒有放棄,你呢?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