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街講,我想說些心底話。

這兩顆糖果是今天在花園夜市街講時拿到的,兩個小朋友靠過來說『這給你,我也要投給柯文哲』,不確定是不是 大冒險遊戲的一部份?不過從 6 月開始站上街頭宣傳 #柯文哲 與 #台灣民眾黨 ,我沒有拿過任何正式的酬勞,有的也就是這樣熱情民眾提供的小點心或飲料,設備、往返交通或甚至身上穿的背心都是自費,我跟許多志工一樣是自發參與其中。

我是從 2014 開始走進政治圈子,期間換過很多身份,幸運的是我沒有在這些身份中迷失自我,沒有成為那個自己討厭的樣子,我還是走在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上,而不是隨波逐流;民眾黨沒有什麼完美的解答,在這裡吸引我的是真實,可以做真實的自己、面對真實的世界,試著透過真實去說服更多人相信我們所相信的理念。

傳統政治有著太多無法面對的真相,有些政治人物想讓你相信,隱藏的真相都是為你好,但這些謊言經不起檢驗,太多複雜的政商關係讓人們看到越來越多政治髒亂的一面;只是面對髒亂,許多人選擇遠離與不再關心,這讓問題更加難以解決,我們已經長期陷入這個惡性循環中。

#柯文哲 是眼前總統最好的選擇,不是因為他有完美的表現,而是在於所有選項中只有他最接近真實;其他選項你只能看到一再跳票的口號,當其他人面對跳票而跳針、打太極時,只有柯文哲會承認錯誤並且調整與修正,讓主軸可以回到普世價值之上,而不是讓扭曲的價值觀持續成為笑柄。

共融社會發生之前我們需要學會共容,包容這個社會組成的多元,但是仍要努力找出具有進步價值的共識,才有機會走到共榮;如果真的期待台灣進步,我們需要更誠實面對眼前問題,傳統政黨與政治人物的包袱太沈重,那種睜眼說瞎話的政治文化很難再對他們有所期待, #柯文哲 是介於理想與現實間的最佳平衡點。

三次的政黨輪替已經告訴我們,選舉之後不監督,絕對的權力只會使人絕對腐化,因此我也真實期待立法院可以三黨不過半,透過自然的制衡讓國民可以是最大贏家,因此 #台灣民眾黨 需要成為關鍵少數,讓各種口號有機會化為真實。

因此,我還是會繼續站在街頭宣傳,期待更多人能夠相信,這兩顆糖果背後的真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