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交距離」 APP 終於推出,請立即安裝

「臺灣社交距離」 APP 已獲台灣政府授權,採用了 Apple 和 Google 的接觸通知系統,這個應用程式主要運用手機記錄接觸過的人,透過精心設計的方式可以同時確保每個人的隱私,希望大家能夠盡快安裝,在安裝比率達到一個程度時進一步要求政府停止使用電信追蹤方式,因為電信追蹤資料會讓被追蹤者的行蹤暴露在風險中,同時記錄的接觸資訊也沒有「臺灣社交距離」精準與完整。

「臺灣社交距離」 APP 每 15 分鐘就會重新產生一組無法直接識別的代碼,只要雙方手機有確實啟用藍牙功能,程式就會自動記錄接觸的時間與距離,這些資料如果沒有需要使用在 28 天後自動刪除;當特定個人確診,政府就會請確診患者提供接觸記錄,政府只能夠透過廣播方式將確診者的代碼記錄發到有安裝 APP 的手機中,個別手機會自動離線進行比對,確認有接觸記錄時發出警告引導潛在接觸者進行必要的防疫工作。

防疫與隱私工作的衝突一直存在,「臺灣社交距離」 APP 的作法試著運用科技達到平衡,這個作法已經獲得數十個國家採用(*1),相信比起其他方式更值得你我肯定,期待大家立刻在自己手機安裝與啟用!

Android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gov.cdc.exposurenotifications

iOS App Store
https://apps.apple.com/tw/app/id1554431836

*1. 37 個國家已經採用的 COVID-19 接觸追蹤技術 – https://link.medium.com/oKIWtTevzfb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