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短期補習班地圖初步上線

在製作幼兒園地圖後,陸續有網友反應希望補習班也可以有類似的功能,因此花了點時間研究,今天有個初步的成果呈現資料;在教育部的短期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中,透過程式取得了 17430 個補習班的資訊,運用 TGOS 的服務取得地址座標,目前約有 1100 筆資料無法自動處理,後續會逐步修正。

台灣短期補習班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afterschools/

由於資料量比較多,地圖一開始只會呈現縣市區塊,點選個別縣市後才會載入該縣市的補習班資料;透過瀏覽器開啟後一般會跳出提示,如果願意授權使用設備的位置,網頁會自動定位到行動裝置提供的地理點位,同時在地圖會以藍色圓點標記所在位置,程式也會以所在位置縣市自動載入資料呈現。

地圖中每個藍色三角形都代表一個補習班,點選後可以進一步看到補習班的基本資料,其中有三個導航按鈕點選後會帶出個別的導航服務方便引導前往;基本資料下方還有核准科目資料,可以看到登錄的科目與招生對象等細節。

目前系統還只有資料展示功能,未來時間允許會陸續加入更多功能,如果有特別的想法歡迎運用點選 “網站問題反應” 後的系統提供建議與指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