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台有 238 處淹水,臺灣淹水地圖介紹

政府的「民生公共物聯網」計畫投入資源,設計出更好的淹水感測器,並且跟各縣市政府合作,在全國布建了超過 1200 個監測點,讓大家可以得知最新的淹水情況;運用這份資料,我製作了臺灣淹水地圖,讓大家可以一眼看出全國的淹水情形。

透過瀏覽器開啟後一般會跳出提示,如果願意授權使用設備的位置,網頁會自動定位到行動裝置提供的地理點位,同時在地圖會以藍色圓點標記所在位置;地圖中的圓點代表個別感測器設置的位置,如果開始有淹水情形會標示為黃色,淹水達 10 公分變成紅色, 50 公分則是顯示為深藍色,如果希望看所有監測位置可以在右手邊功能列點選 “顯示全部” 按鈕。

點選個別圖示可以看到進一步的細節,包括設置地點位置說明與管理單位等。網站上的資訊每 10 分鐘會自動更新,但因為個別偵測點網路情況不定,也有可能因為氣候故障,所以在確認淹水情況時可以留意一下更新時間,如果離現在時間超過一小時可能已經有故障情況需要排除。

網頁也有提供計算淹水點的功能,目前點選後計算的數字如下:
深藍(>49cm) 2
紅(>9cm) 186
黃(>0cm) 50
合計 238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