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原美國學校的歷史不簡單

在北區振興公園西北面的草地上,可以看到開元路旁遺留的大門遺跡,過去在沒有人介紹的情況下,一直都誤以為真的只是一間學校遺址;最近因緣際會下認識了 美國-美軍 台南歷史博物館 粉絲頁的管理員 解老師 ,經由解老師的講解才知道許多學校以外的故事。

該地原本是美軍顧問團( MAAG )進駐台灣時的軍眷宿舍,當時的人們以房舍數量稱之為 “20間仔” ,隨著之後 6214 戰鬥支援部隊( 6214th Combat Support Group )進駐後,孩子的教育需求快速增加才衍生出美國學校;只是當時整個區域由美軍所管理,除了少數在其中工作的居民外很少有人知道其中的樣貌與故事,解老師鍥而不捨研究了十餘年才能拼湊出大概樣貌。

很榮幸有這樣的機會邀請解老師一起來走讀,讓大家可以更進一步認識我們所不知道的美國學校歷史!

走讀影片 – https://youtu.be/MMNMrZ6Isrg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