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選舉 拒絕網軍霸凌」 籲綠側翼 勿捏造誹謗 假造不實言論

針對昨日(13日)民眾黨臺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 蔡宛秦。政治 x 三寶媽 發表一文,籲台南市府公佈酒駕累犯個資的作法,要做就做全套全公開,別只做半套,標新立異的用「馬賽克公佈法」,僅露出經馬賽克處理過的酒駕累犯姓名、照片。

今日,台灣民眾黨台南市黨部協同各參選人出面呼籲,強調綠營側翼勿在網路帶風向,專做假訊息!民眾黨向來堅決酒駕零容忍,今天到地檢署正式向網軍宣戰,提告加重誹謗,要遏止網軍利用假消息梗圖散佈於社群平台,誹謗捏造民眾黨是反對台南公佈酒駕犯的假訊息!也呼籲綠營某立委管控自家助理,勿淪為網軍一份子,以身試法散佈假消息!

我們嚴正聲明,民眾黨是堅決支持中央對酒駕嚴懲的決心,也支持公佈酒駕犯的規範。但在中央法律未施行前,台南市府竟以「行政規則」搶先實施「馬賽克公布法」,顯然是為提前收割中央政績,為搶佔全國版面。讓一樁好事,竟然可用做半套,也拿來說嘴,讓民眾誤以為公開酒駕累犯個人資訊為台南首創。因此,我們今天選擇站出來,以示民眾黨清白,也宣示我們要杜絕這種惡質網軍抹黑選舉文化,繼續殘害台灣民主。

東區市議員參選人蔡宛秦表示,昨日就在新聞露出後,隨即收到友人私訊,網軍盜用個人照片並製造不實言論,做成梗圖散佈於網路社群平台,意圖混淆視聽,「捏造誹謗本人反對公佈酒駕犯」。最扯的是,還有南部某綠營立委助理也公然在line群組散佈此梗圖。蔡宛秦表示,我在文中已明確表態個人堅決支持酒駕嚴懲,並支持公佈酒駕犯個人資訊的作法。不料卻遭網軍惡意扭曲事實,台灣選舉選到要用網軍來摧毀任何批判執政黨的言論自由,真的可悲!如果連批判政府政策的權利都喪失,那台灣根本已走在獨裁的路上,哪裡民主進步了?!

北、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 江明宗 表示,酒駕問題民眾要的是具體改善措施,這些累犯連家庭都無法約束,公開個人資料不如直接介入要求勒戒;江明宗繼續強調,民眾黨的議員參選人沒有反對公開個人資料,反對的是市府不敢直接面對問題核心,網軍側翼刻意曲解發言並且散播不實資訊,一定要透過司法讓這些躲在匿名帳號後的人接受教訓!

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 江品璁 表示,先前個人也遭到網路霸凌,真的非常無奈,類似這種利用網軍、側翼在網路上帶風向、造謠的舉動似乎已經成為台灣政治的日常,「我在此呼籲操控網軍的幕後影武者們,請你們把散播假消息、監督民眾黨的精力拿來用心做事,去年台南每10萬人的酒駕肇事數有263件,是六都最高,你們不去改善酒駕情況,整天只會做梗圖打嘴砲,根本社會毒瘤。」

南科地區市議員參選人 洪岳銘 認為,有些會酒駕的人無論再怎麼提高罰則,學不乖就是學不乖。今天我們民眾黨參選人站出來的用意就是希望提醒執政黨側翼少花點心力做梗圖抹紅抹黑,多用點心幫忙宣傳預防酒駕的宣導最實在。

一個酒駕可以毀了不止一個家庭,如果台南市府只是為了要提前收割中央政績而提前實施「馬賽克公佈法」我認為大可不必。一直以來看不到市府處理酒駕問題的決心及魄力,每每要等到出了事情後才在消耗大量警力執行短期大臨檢,等風頭過後事件依然層出不窮。

新豐區市議員參選人 江國銘 表示,若台灣選舉持續淪為一昧餵養網軍來做抹屎的動作,用網軍來防堵批判執政黨言論,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那台灣根本沒有真民主!連副總統、林秉樞都是公開認證有網軍存在,執政者何以卸責!現在網軍都公然散佈不實梗圖,論民眾黨反對公佈酒駕犯,試問執政黨針對這種假消息你們辦不辦?!

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 陳詩薇 市議員參選人/安南區 表示,執政黨一再放任自己側翼網軍,去攻擊異己,用盡抹黑抹紅的手段,實非民主政治之福。在此我們提出嚴正的抗議,以太坊創辦人維塔利克說「真正的愛國有時候需要對抗自己國家發出的邪惡,因為這樣才能幫自己國家變得更美 。」

希望台灣的民主能往這個方向前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