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歷史街區封街頻率高,江明宗要求比照台北建立統一路權資訊入口

隨著疫情趨緩,台南舉辦活動的頻率又開始慢慢提昇,但許多活動的交通維持計畫並沒有達到預期疏導效果,導致在地居民不斷投訴;北、中西區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江明宗持續接獲民眾陳情,要求台南市政府應該學習台北市政府,建立統一的路權申請與公告系統!

江明宗轉述民眾陳情表示,許多使用道路路權的單位活動當週才有公告訊息,活動現場也經常沒有清楚標示路權使用範圍與時間,連在場工作人員都無法清楚回答;江明宗繼續說,居住在封街區域內的民眾車輛無法進出,現場交通維持工作人員也並未給予適當協助,造成活動期間民怨四起。

江明宗表示,台南並未落實社區知情權,路權申請與公告單位也未統一,應該看齊 “臺北市申請使用道路網” 作法,讓民眾容易查找;江明宗最後補充,台南運用道路舉行活動應該要配置足夠的交通維持人力,人力成本應該要由活動單位承擔,不該隨意由市府單位掛名協辦後將交通維持工作轉嫁警政單位,導致交通維持不易,同時排擠其他警政單位勤務執行!

臺北市申請使用道路網 – https://assembly.gov.taipei/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