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部曲電影變動畫,台南民眾黨參選人要求市府做好準備

「臺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 BOT 案在 2018 獲行政院正式核定為國家重大文化建設計畫, 2019 台南市政府正式與魏德聖進行簽約,原預定在 2024 年底開幕營運;但魏德聖在 3/16 召開記者會表示,原本的電影拍攝改為動畫,文化園區 BOT 案很可能跟著跳票,民眾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們要求市府做好準備。

北中西區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江明宗 表示,「臺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BOT 案市府在施政成果列為近百億的招商政績,但依據魏德聖對外說明實際只有募得 1 億元資金,而且把實體的電影計畫變更為動畫,可以預期原本承諾的文化園區也變得難以兌現!

江明宗依據公開資料表示,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陸續為了這個 BOT 案花費 1 千萬元,委託民間顧問公司進行規劃與管理工作,現在計畫可能生變,江明宗認為文化局應該做好準備,審慎安排後續投資。

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區市議員參選人 江國銘 認為,歷史文化的推動與保存,不僅能提升民眾的文化素養,更能了解歷史脈絡中的故事,魏導這些年來,致力將台灣的歷史文化,以電影形式呈現,著實讓人敬佩。

江國銘說,這次的「台灣三部曲」,在台南有多處拍攝場景,更可提升台南的可見度,無奈經費、疫情等大環境的壓力下,改變了原有的計畫,改為動畫形式呈現,建議相關部門能夠針對新的規劃,提供相關的協助,讓台灣的歷史文化,再現大家的眼簾。

新化、善化、新市、安定、山上區市議員參選人 洪岳銘 表示,一府二鹿三艋舺,台南的歷史文化淵遠流長;「臺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 BOT 案原為美事一樁,雖計畫趕不上變化是大家不樂見的結果,但這同時也代表主管機關應盡速商討後續作業,尤其在已經投入大量經費的情況下,更應審慎使用納稅人的辛苦錢。

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 江品璁 說,樂見影視產業帶動地方發展,當初預計在後壁興建的文化園區,總面積廣達 118 公頃,規模不小,但目前看來魏導的電影籌拍計畫似乎碰上困難,如果文化園區開發案跳票,市府應該要準備好 Plan B 。

評論